close


每次去吃日式定食
我都會先喝一口味噌湯
雖然是附贈的湯品
不是白味噌就是紅味噌
通常是加了豆腐、海帶芽
或者講究些的加了小魚乾或白蘿蔔或豆腐乾
但是因為味噌湯而讓我感受到店家的誠意。
當然更遑論去三井日本料理餐廳
最後端上桌的海鮮味噌鍋
看著都是一種享受。




試著自己煮
集合各方意見及網友提示美味溫潤的關鍵在於"加一點點糖"
我懷著忐忑的心買了材料
準備拿老爺子當白老鼠。

材料很簡單:
新光三越站前店超市購入"雅媽吉1號柴魚片50g"
頂好超市購入"鯛魚火鍋片(約20片)"、"十全金石味噌500g"、義美鮮嫩豆腐、青蔥。




煮滾一鍋水(我放4碗水)
加入一把柴魚片,香氣立刻四溢
煮約5分鐘即可撈除丟棄。





趁熬煮柴魚片來舀味噌醬
我依網友所教
舀一匙放入塑膠袋加點溫開水
隔著袋子揉開
再倒進湯鍋中
省卻不少鍋邊溶解味噌醬的時間。

溶於柴魚湯後,試了味道,再加一匙味噌醬。
加了2/3匙的李錦記鮮雞精(附贈的小匙),覺得鹹度有了但是味道太利
忐忑的加了半匙(圖中的鐵湯匙)黃砂糖
果然溫潤許多。
哈!味噌湯底完成了!!







加入豆腐丁煮滾
再加入魚片輕翻動
不要把豆腐丁及魚片弄碎了。
起鍋前加入蔥白
老爺子打球回來要喝前再加入蔥綠。







老爺子覺得湯頭鹹了點
其餘都很完美。^_^ Y



下次可以不加李錦記
把柴魚香都蓋過了
可惜
啊~教我熬煮柴魚湯的C師傅別打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