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廚房甚少烹煮油炸及滷肉料理,非關健康理由,而是滷肉鹹淡及油炸火侯對我來說很難,加上餘油難處理(不一定天天煮飯)的關係。

天逛頂好,看到一瓶醬油非常特別: 金蘭陳年滷味原汁,使用說明很自信的寫著:「只要比例醬油1: 水2,不需其他調味料」,那不是連我這懶人主婦也可做滷味了嗎?便又買齊材料回家試試。


【滷五花肉】


【材料】

五花肉一條約428克(購於頂好150元)
白蘿蔔一條
乾香菇數朵

【爆香料】

蔥(切段)、老薑(切片)、蒜頭(略拍)

【調味料】
金蘭陳年滷味原汁
清水
冰糖(大潤發結晶冰糖,細顆粒)



作法】

五花肉條切成一口大小(我切了11),用加有蔥薑的滾水燙過再沖冷水,白蘿蔔去皮切塊,乾香菇泡發。

 

2、起油鍋爆香蔥薑蒜,加入五花肉塊翻炒。 

3、將肉塊煎至赤赤,油脂釋出煮進滷汁裡會轉換成甜味不膩口。 

  

、加入金蘭陳年滷味原汁200c.c.,對上清水400c.c.煮沸。

5、移入深鍋,加入白蘿蔔及香菇煮沸。



、調整味道,試試湯汁味道,我又添入清水100c.c.及冰糖1(喝湯瓷匙,份量是尖起來,非平匙)

7、等湯汁略收,蘿蔔滷透即可。




{#emotions_dlg.emotion_006}
爺子試吃覺得五花肉軟嫩入味但是蘿蔔及香菇太鹹,於是我打電話跟伯母詢問。
伯母教我把蘿蔔及香菇沖熱水去除鹹味,再將滷汁加熱水及冰糖調整味道後,再將之倒回重滷。

我又加了200c.c.的熱水及1又1/2瓷匙的冰糖(細),結果救回了蘿蔔及香菇,滷汁拌飯吃也甜鹹滑稠可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