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我的廚房.jpg

廚房自從整理過後,變得更順手了。 

在此紀錄一下心得,見證一下使用了10年的廚房,但是請笑小聲一點...,我家走實用派。

 

1.把不需要的物品丟掉或送人或資源回收

什麼叫不需要?

一年以上沒用過,甚至被塞在角落根本沒翻出來過的,都叫不需要。

想想,已經經過一年四季了,冬天的電火鍋/電磁爐/黑晶爐還是沒開張過,夏天的果汁機/冰砂機/冰淇淋機/豆漿機一次都沒用過,表示已經跟生活習慣或者是家庭成員不合了,該物品就可以列入黑名單了。

因為電器也是有使用期限的,不要等到人老珠黃才想要送人。

同理可證 

其實家裡常用的碗盤杯碟不就那幾個?

於是我留下幾個喜愛的餐盤淺碟,再把可進烤箱、微波爐及冰箱的PYREX百麗耐熱玻璃碗拿出來用,其餘的用塑膠袋包好(防灰塵)收進瓦斯爐下方櫃子裡,等到外面常用的那幾個破損再拿出來替換。 

重點是要捨得丟或送人。不管是過期的罐頭調味料、破損的碗盤、發黃的保鮮盒....。 

 

2.依照家人使用習慣把物品擺放到順手的位置 

1.瓦斯爐區域

本來靠近瓦斯爐牆邊用玻璃罐/陶罐插裝的湯杓、鍋鏟、夾子,方便拿取,但是現在全收到後方抽屜避免沾染到油垢。

下方櫃子因為有瓦斯管線

所以用一個可調整面板的雙層收納架避開管線,儲放些塑膠袋包好的備用碗盤。前方放不用冷藏又重的常用的調味料(油/醬油...)。 

 

2.切菜調理區 

牆面釘了層架放常用的調味料鹽/雞粉/米酒...。

6我的廚房.jpg 

不常用的異國調味料放在第一格淺抽屜,美觀又一目了然。

第二格淺抽放的是大小叉子及湯匙,用生活工場的木製分隔盤區分。

第三格深抽放的是常用鍋具。

檯面上東西愈少愈好,而且因為此區靠近水火最好不擺電器(電熱水瓶...),我只擺刀具覘板依牆靠著和分裝的沙拉油玻璃瓶。 

21我的廚房.jpg 

3.水槽區

水槽區上方釘了層架,放些洗好的馬克杯,淺盤。 

5我的廚房.jpg  

4.水槽區旁

我的夢想是再多個30cm檯面可以擺放洗切好的東西,但是沒有。

原本水槽區旁的位置是放冰箱用的,後來冰箱移到餐廳,改放60cm的檯子,上面放電熱水瓶/BRITA濾水壺/桂格大燕麥片/冷水壺/水杯。一點點檯面還可放洗切好待煮的碗籃。

4我的廚房.jpg  

這區是老爺最喜歡常用的小吧檯,每天早上眼睛還沒睜開,就在小吧檯準備每早必吃的桂格大燕麥片:

拿馬克杯→拿鐵湯匙→裝麥片→沖熱水ok

煮水也是: 

水槽邊拿空壺裝自來水→倒入BRITA濾水壺濾水→拿BRITA濾水壺→倒入電水瓶煮水→沖熱水,一氣喝成。

5.廚具對面放一座深45cm寬122cm高160cm的鍍鉻鐵架變成雙排型的廚房(請點),增加收納空間

1我的廚房.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