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看料理類的漫畫,有時還會依樣畫葫蘆地試做,只要材料不要太"高怪",刺激一下做菜的靈感也是不錯地。反正老爺子是我的白老鼠(不然有時還會被嫌"怎麼2道菜都是黑胡椒口味?")。

那天在漫畫店看到這本漫畫,翻了幾頁就決定租下它,雖然主角是2個男同志,但是並沒激情畫面,是完全safe的內容。男主角是個超會做菜的律師,為了與髮型師男友的將來,每天做晚餐,精心設計菜單,務必做到省錢美味又健康。這...這不是現在每個家庭婦女都需要的寶典嗎?雖然他所使用的食材大多為日式,但是還不難取得就是了。其中有一道菜我備齊了材料之後就來試做了。

材料:

書上材料為:

雞腿肉400g

烤肉醬80c.c.

但是我因為是實驗,所以只用了一隻去骨雞腿肉大約200g左右,烤肉醬用李錦記的蜜汁烤肉醬40c.c.

 

作法:

1.去骨雞腿肉切一口大小(書上是切4等分) ,加入烤肉醬搓揉,等20分鐘以上醃漬入味(我放在冰箱冷藏到隔天晚餐才煮)。

   

 

2.烤箱預熱。將錫箔紙折成盒子形狀放在烤盤上,將醃好的肉皮朝上排入盒中進烤箱用200度,2面各烤7~8分鐘即可。(我多烤了幾分鐘,因為每家烤箱不同)。   

 

 

 

根據白老鼠的報告表示,鹹了一點不過很嫩。所以我是否該將烤肉醬刮除一些再烤?還是烤肉醬再加些糖調味?(或是加蜂蜜?)下回再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