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炸雞塊。

其實說"炸",只是以多量油(油量沒有淹過食材)半煎炸,油溫不能太高,大約麵糊(地瓜粉或太白粉也可)丟1、2滴下去邊緣會起泡即可,不可過熱否則會外焦內生。

剛開始是下班之後的忙碌晚餐時刻,只用炸雞粉醃20分鐘就炸了,還好是用雞翅上方的小雞腿比較快熟,就算內部沒入味但是皮有味道就很好吃了。

 

後來我試著自己醃肉,用醬油、酒、一咪咪鹽拌勻最後加少許蔴油(加蔴油是看書上教的),但是我醃很久,大約是晚飯後洗完碗盤空閒時刻醃好放冰箱冷藏,隔天晚餐才用。所以儘管外表顏色不深,但是老爺子說鹹了點,他比較喜歡上次用炸雞粉醃的,不那麼鹹又有香氣。

我還準備﹝小磨坊味什麼日式芥茉海苔Mustard & Laver Seasoning﹞要給他沾哩,完全被嫌棄(因為他覺得炸雞本身有鹹了,拒沾),我倒覺得那粉不會嗆辣,海苔味也沒很重,但鹽分高了些,還好只是拿到試用包,以後再想想花樣好了。

 

  

抱著實驗精神,我就想試試炸雞粉醃久一點會太鹹嗎?拿一拉鍊袋裝雞肉倒入炸雞粉,心血來潮地加入﹝小磨坊味什麼泰式香茅Thai Lemongrass Seasoning﹞。

﹝味什麼泰式香茅﹞是在大潤發有現場試吃時買的,香茅的香味明顯,微辣但能接受,現在來試試能不能通過懼辣的老爺子那關。但是使用時要小心,瓶口洞孔較大,若是當沾料一灑即可。

退冰的雞肉加了炸雞粉及﹝味什麼泰式香茅﹞之後,隔袋互相搓揉,注意讓每隻雞腿都沾到粉即可。

炸油我學﹝楊桃文化線上烹飪影片﹞所教,在沙拉油中加入數滴香油(白蔴油)混勻,這樣油比較穩定(感覺比較不會亂噴),食物炸起來又香。

下面圖片就是這次的泰式風味炸雞塊,是老爺子炸的,他還很得意顏色美的哩~我吐槽說:不知道是誰醃的....。

吃起來外皮脆脆的,隱約有香茅的香氣,還不錯~

下次再變化醃肉料(五香粉、義式香料....)玩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