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接到同公司的小表姊打分機給我,說娘家遭小偷,住附近的姑媽接到消息臨時找不到堂哥電話,於是打給她女兒請她通知我。

我聽了嚇了一大跳,由於表姊是轉述的,詳情並不清楚,所以我道了謝後趕緊打電話給堂嫂。

堂嫂跟堂哥因為照顧姪子都在家裡,接到電話也是嚇一大跳,趕緊飛車從新店回到木柵老家了解情況。

由於伯母跟小堂哥出國,家裡沒人,好險有託對門鄰居巡巡看看,也好險鄰居葉先生是附近國小老師,白天若沒課就會待在家裡,聽到我家鐵門好大一聲就跑出來查看,是一個年輕瘦瘦的男子,說他是我家親戚,正要出門買便當給屋裡的人吃。葉老師覺得奇怪他從未見過此人,等男子離開他去查看我家鐵門,門鎖已被撬開,他趕緊通知1樓的鄰長。鄰長因為是10幾年老鄰居,趕緊通知姑媽通知我們小孩回來看看。

大哥回家後看到屋內沒有被翻動跡象,應該是剛撬開門鎖就被發現了所以沒進屋內。真是幸運。

也要謝謝鄰居葉先生的守望相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