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那天是老爺子提醒我的。

但是我們還穿著短袖哩,還好有一波鋒面要過境,於是買了材料打算週末假日天氣冷時來煮一鍋麻油雞。

我想煮的麻油雞是比較湯的那種,所以麻油放不多,提味上色即可。我也喝過同學婆婆煮的坐月子麻油雞,那真是整鍋只有黑麻油和酒,有點可怕~

雞肉我選擇雞腿及雞翅而非半隻雞,因為只有2個人就選擇煮後仍嫩嫩的雞腿肉;雞翅是我煮雞湯一定要放的,有膠質湯會更好喝。

 

材料(2人份):

棒棒雞腿2隻切塊、三節雞翅2隻、紅標米酒1瓶、恆泰豐行黑麻油4大匙、老薑數片、水適量、鹽及烹大師鰹魚粉適量

  

 

做法:

1.老薑壓扁(碎)切片,棒棒腿切塊(因為我沒有剁刀,所以買的是超市已先切塊好的,很方便)。

 

2.黑麻油燒熱,加入老薑爆香,爆到老薑邊邊捲曲。加入雞腿塊及雞翅翻炒到兩面金黃色赤赤。

 

3.加入米酒1瓶,清水則淹過材料。大火煮滾約10分鐘,起鍋前加入適量鹽及烹大師鰹魚粉即完成。

    

超簡單吧~而且很好吃喔,湯有麻油香但是沒有濃濃的酒味,雞肉也很嫩~

而且最近天氣這麼冷,來一碗熱呼呼的麻油雞很讚喔~整個人手腳都暖起來了~

   

 

你也有私房菜嗎?

現在天廚有一個活動:「天廚調理包  素人私房料理食譜徵選活動」http://www.taisuco.com.tw/pro_info.asp

參加投稿,你也有機會可以讓你的私房料理變成調理包販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