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台「老師沒教的事」 節目中,有一段教觀眾如何蒸出好吃的五花肉,並將五花肉切片應用在3道菜上。

我試做果然五花肉滋味跟一般用水煮熟差很多,連老爺子都說非常成功,還說以後白切五花肉都要做成這樣子。

所以我將做法寫下來,也當作我的筆記啦~

材料:(電視準備的材料)

2塊300g的豬五花肉,紅蘿蔔100g,白蘿蔔200g,米酒2大匙,鹽1小撮

作法:

1.將五花肉放在碗裡,加入米酒及鹽,抓1、2下。

2.取另一稍大碗(可入蒸籠的),將紅蘿蔔及白蘿蔔去皮切成手指條狀(只是後面會應用到,所以切造型,自家吃切方塊也行),放入碗中,將1.的五花肉置於蘿蔔上,放進水已沸騰的蒸籠蒸30分鐘即可。 

 

材料:(我準備的材料)

1塊300g的豬五花肉,老薑數片,青蔥2~3支切段,米酒1大匙,鹽1小撮

作法:

1.將五花肉放在碗裡,加入米酒及鹽,抓1、2下。 

2.取另一略深的盤,將薑及蔥段鋪在盤底,將1.的五花肉置於上,放進水已沸騰的蒸籠蒸30分鐘即可。

蒸好的五花肉夾去蔥段薑片放涼中。

 

後來我將湯汁另外裝留用,五花肉涼後進冰箱冷藏明天晚餐再用。

冰過一夜的五花肉,削去外層多餘肥油切片。  

白爺子想吃熱的,我就整盤微波1分鐘。 

切點大蒜倒一點鮮美露調勻當沾醬,完美~~(請忽略被老爺子翻過的肉塊畫面)

 

下次再分享用這五花肉應用的食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