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印電子鍋 NS-LAF05.jpg

 

電子鍋真是耐用的家電呀。

我的第一台國際牌的機械式電子鍋是剛結婚的時候買的,大約6~8人份單純煮飯功能,已經服役近10年了,目前功能正常,但是機械式的煮糙米飯時就不行了,排水汽孔一直冒黃黃的糙米水,嚇我一大跳。 而且內鍋已經被我洗米洗的刮花了。 

因為6~8人份所以以前煮飯都是一次煮3杯米,多的等飯涼之後再用微波保鮮盒分裝冷凍,要吃時不需解凍直接掀蓋微蓋著微波加熱,除了有點占冷凍庫位置外,倒也方便想吃飯就有。

 

過年時看到大嫂家因為在家吃飯的人口變少而買的可愛三人份電子鍋,加上我想要可煮粥、可煮糙米、有預約功能的電子鍋,就開始上網做功課了。 

一直在3人份或5人份之間猶豫,後來在價格、功能與品牌之間取得妥協,把它設定為每天單純煮米用,不做其他功能(煮湯/做菜),選擇了還可煮什錦飯的印微電腦3人份電子鍋 NS-LAF05

是在pchome的商店街電器王國買的,原價近5千,但售價是2888元,可分6期一期505元,是的,一次付清比較便宜,分期反而變成3030元了

電子鍋一到手馬上詳讀使用說明書,用3M魔布(柔軟那一面)清洗內鍋/米杯/飯杓/插杓盒。

蜂巢式內蓋.jpg  

可拆式蜂巢式內蓋

黑金鋼厚釜2.5mm.jpg 

黑金鋼厚釜2.5mm,詳細標示水量不用煩惱幾杯米要放幾杯水。

我第一次煮白米2杯,煮好的飯大約有內鍋的8分滿,足足4碗飯。

液晶螢幕,2組預約炊飯定時.jpg 

超大液晶螢幕,2組預約炊飯定時,平常沒插電,螢幕也會顯示現在的時間。

預約時,先按<選擇>米飯種類,然後按<預約>,再按<調整時間:上/下>調整到你希望飯煮好的時間,再按<炊飯>即完成。 

尺寸:約23 x 30 x 19cm.jpg

尺寸:約23 x 30 x 19cm,比鄰居大同電鍋(10人份)還小,很迷你可愛

 

當天馬上試煮2杯白米,依照內鍋刻線給水。很有趣的是煮好的時候還會有音樂提醒妳喔,而且那時水汽已經排完,可以掀蓋攪拌了。

煮出來的白米飯很好吃,QQ的

隔天星期一,我星期日睡前就將洗淨的米加水倒入內鍋放入電子鍋內蓋好,早上一起來就插電設定晚上7點煮好。晚上6點多到家,一進門就聞到滿室米飯香,但是電子鍋都沒動靜,讓我懷疑它是不是沒煮?還傻傻的去摸電子鍋差點被燙到(鍋蓋金屬部分會燙,已經有貼警告貼紙我還去摸....),但是就在我洗菜切菜時,突然響起音樂聲,果然煮好了!!

家裡有了可預約的電子鍋以後,每天到家開門就聞到滿室米飯香,真是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