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泡茶1.jpg 

天氣漸漸炎熱

難免貪圖一時涼快會去買個冷飲解渴

但實在是貴又喝的不安心。

想起家裡還有sogo復興館買的茶包

冷熱都可以沖泡

就想來試看看。

冷泡茶2.jpg 

冷泡茶3.jpg 

冷泡茶4.jpg 

但是家裡沒有適合的容器可以在冷泡茶之後儲放冰箱

我不想用寶特瓶來裝

一是不易清洗不環保,二是佔冰箱空間(我家冰箱不大...)

於是上網辜狗了一下

選擇了PC HOME商店街的EP NET親子生活館

e-Lock日本2.2L冷熱水壺(MF0058)

又加上我之前在PCHOME商店街買電子鍋有產生紅利這次可以折抵 

所以原價399元只需380元。

e-Lock日本2.2L冷熱水壺1.jpg 

黑色部分與壺身是一體成形的,所以只要瓶蓋照說明書扭緊,平放也不會漏。

e-Lock日本2.2L冷熱水壺2.jpg 

隱藏式手把放入冰箱不會凸一塊。

e-Lock日本2.2L冷熱水壺3.jpg 

e-Lock日本2.2L冷熱水壺4.jpg 

就是這圈矽膠所以防漏,就像樂扣的原理一樣。

e-Lock日本2.2L冷熱水壺5.jpg 

瓶蓋有2個標示,一個三角形一個圓形,對準了就可以鎖緊或倒水,還真的蠻緊的,扭開要一點氣力。

e-Lock日本2.2L冷熱水壺6.jpg 

e-Lock日本2.2L冷熱水壺7.jpg 

我就是喜歡它瓶口寬好清洗。

e-Lock日本2.2L冷熱水壺8.jpg  

網站標示瓶身高30公分,我量過冰箱深度ok,但是沒料到瓶蓋上有凸起的把手,所以照著小圖躺著放,但是門關不起來....,只好在冰箱門清一個位置放,這時瓶蓋上的把手就很好用了,一抓就提起來了。

 冷泡茶5.jpg

2個茶包加上放涼的開水2公升泡著,變茶水顏色再放進冰箱冷藏,以免壞掉。 

如果是散裝茶葉比例上一般是3g茶葉對上600c.c.的冷開水(辜狗資料)。

 冷泡茶1.jpg

冷泡茶雖然沒有熱泡茶的香氣,但是一入口玫瑰淡香飄來,清新甘韻又不苦澀,真是好喝又解渴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