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PPN生風味麵醬(起士奶油) 義大利麵1.jpg

話說那天煮了義大利麵加明太子麵醬包當晚餐

隔天老爺子居然說要點菜?!

我大喊:沒醬了啦!!

剛對義大利麵進行摸索階段的我,沒有倚靠的醬包,英雄無用武之地。

 

本來就打算只買一包試試水溫

我家那個愛吃白飯的老爺子

我哪敢一下子買一堆醬包儲放

見反應還不錯

星期一就去新光再搜幾包回家。

其中一包是這個 NIPPN生風味麵醬(起士奶油)

 

 

 NIPPN生風味麵醬(起士奶油).jpg

上面藍色包是起士奶油拌麵醬,下面綠色包是綠色粉末,是鹹味來源。

上次杏鮑菇還有一盒,拿來代替蔬菜

剛好網購的微波蒸蛋器來了,就來試煮溫泉蛋搭配義大利麵。

 

1.先處理蔬菜

將杏鮑菇切斜片。

2.煮沸熱水

3.微波蛋

微波蒸蛋器3.jpg 

微波蒸蛋器4.jpg 

先在底盤裝水

放架子

放雞蛋

將罩子罩上

2邊扣好

依喜歡蛋黃熟度調時間(蛋白一定會熟,成形)

微波蒸蛋器2.jpg 

因為我家的瓦數是600w所以按了6分鐘。

4.拌炒蔬菜並燉煮

起油鍋,加入杏鮑片拌炒,加一點點煮麵水燜軟。因為麵醬有鹹,炒杏鮑菇並不調味,只加一點有鹽味的煮麵水。

5.開始煮麵(煮義大利麵方法請參照)

水滾加鹽加油,加入麵,計時。

6.將蛋取出,去殼備用

小雞罩子打開要小心蒸氣,將蛋沖冷水,放到保鮮盒裡,加入盒子高度一半的水,蓋上蓋子,左右搖晃,蛋殼就會脫離。

7.將麵加到杏鮑菇鍋中拌炒

煮麵計時的時間到前一分鐘試麵條軟硬度,ok就與蔬菜混合。

如果是炒菜鍋裡是有蔬菜醬汁燉煮,加麵前要先試醬汁味道,而且麵條與之混合時,還需煮1~2分鐘 ,需注意麵條是否會太軟。

NIPPN生風味麵醬(起士奶油) 義大利麵.jpg 

還未加醬包前。太緊張把蛋剝醜了。

NIPPN生風味麵醬(起士奶油) 義大利麵1.jpg

我覺得綠色粉包一半就夠啦,整包太鹹了。

NIPPN生風味麵醬(起士奶油) 義大利麵+溫泉蛋.jpg 

蛋黃流出來了...

NIPPN生風味麵醬(起士奶油) 義大利麵+溫泉蛋1.jpg 

奶油口味很香,吃得到起司香味及奶油滑潤口感,杏鮑菇也很搭,但是吃到一半覺得好膩,下次試番茄口味看看。

微波蒸蛋器1.jpg 

網拍產地不一,這個是對岸製的,80幾~99元都有(運費另計)。

還有一種是插電的,可是價格就要好幾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