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推薦我最近看的一本書
之前無意中闖入作者的部落格「女主人的沙龍」
便著迷不已
將之連結以便每日瀏覽
後來得知已出書「我不是好女生」以饗讀者
便去尋找拜讀


才看了第一章「愛的力量」
便使我泫然欲泣
深深觸動心中那個柔軟的角落
但敢情好
草莓可不是一般的言情作家
專門賺人熱淚而已
往下看下去
又被她給現代女性(國中以上的都算啦)
對感情精闢的見解、生動的言詞所吸引
一會而大笑
一會兒拍手叫好稱妙
沒有教條
沒有教你該如何作
只在一個又一個週遭朋友活生生血淋淋的故事中
與讀者分享她的感情觀生活態度
間接感染她的:
充分享受感情生活但不羈絆自己正常生活的感情觀
(看太多尋死尋活的戲碼‧‧‧‧)


文末的「關於婚姻」這段
則把我拉回當初11年前
決定跟老爺子交往
並在7年前攜手共渡一生的回憶中
風風雨雨
但他始終不離不棄永遠站在我這邊
之所以當初在眾多追求者中選擇他
很重要的一點是
我們心靈相通
他曾說:
我不希望我的對象是一個笨女孩(意謂:各方面得體、說的話能懂)
我則回他:
我也是!
也許該是我們金星都是水瓶
所以相處起來格外愉快
他的幽默風趣
把以前那個憂鬱的女生治好了
我從小培養出來的察言觀色能力
把從前一生氣就悶住自己的那個男生給解開了
我很慶幸自己在對的時間遇上他這個對的人
並選擇彼此作為伴侶
(對之前的朋友並無不敬,只是當時相遇的時間不對)


祝天下所有人幸福


恭喜草莓已經第三刷了
http://www.wretch.cc/blog/justcrystal


「我不是好女生」
作者:草莓圖騰
出版社:方智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