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買了一本專門料理各式湯品的食譜
裡頭有一道蒜頭雞湯做法簡單又對身體好讓我躍躍欲試
但是老爺子從沒吃過卻先入為主反對
說一定很臭。
直到有一天去他大嫂家喝到這道湯
讓他眼睛一亮
不停的讚美說好喝
還問我會不會煮

不知是誰之前說很臭的呀(我的手是會很臭啦~)
於是隔天下班我便去頂好買了材料
憑記憶依樣畫葫蘆煮了這道蒜頭雞湯
呵呵
當然是繼「家傳蕃茄炒蛋」事件後
讓親愛的老爺子更佩服我了


蒜頭雞湯
材料:(3人份)
蒜頭1又1/2球,用刀壓扁去皮
棒棒腿3支切塊
薑片適量

調味料:
鹽適量
味全高鮮味精適量

做法:
1.雞腿塊加薑片川燙去血水沖淨浮沫
2.重新裝一鍋清水,放入少許蒜頭、雞塊煮滾,再將其他蒜頭加入
3.煮至湯色有點奶白色,蒜頭氣味有散發出來,調味即可

此道湯品的蒜頭會變成入口即化
很好入口
所以用刀壓裂即可不必切碎
而且湯頭一點蒜頭臭味都沒有
反而有點奶味。
這幾天猛下雨
喝暖暖的湯
真是舒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