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老爺子打電話來

說晚餐不想吃外食

興致勃勃地要炒星期日買的透抽給我吃。

但是下班時感覺有點累

想到回去還要切切洗洗

穿著高跟鞋的雙腳就發酸。

等火車的時候通電話

他聽出來我的聲音有些疲累

就說:

今天我來煮,煮簡單一點吃就好了。


●↑星期日回娘家提早過重陽節拜祖先

「女兒賊」撈了一小塊白切五花肉。

今天將它變化一下

切粗條炒香

加入燙過的四季豆(註1)

加鹽、味精調味ok。


●↑材料做法都簡單的薑炒透抽:

老薑切絲爆香

加入透抽圈拌炒

加鹽(一點點就好)、味精、醬油、烏醋、米酒

至熟即完成。


●↑老爺子家傳單身秘笈。

有分鹽水蛋及醬油蛋2種口味

至今仍無法破解(每次都被趕出廚房去)。


●↑我唯一貢獻的湯。

建議苦瓜白囊不要刮太乾淨

苦甘苦甘才像喝苦瓜湯嘛~


老闆娘悄悄話:透抽的保存方法~

●↑將透抽拔去內臟清洗乾淨。

●↑放入拉鍊袋盡量將空氣擠出呈扁平狀態

透抽不要重疊到

再放入冷凍庫冷凍即可。

解凍時整袋放入水盆中自然解凍

摸袋子感覺透抽軟化就可取出切圈或段。

 

註1:

四季豆我的保存方法是:

全部撕去老筋入滾水燙熟

待涼

裝入密封拉鍊袋舖平

冷凍

要料理時不必解凍

加入菜餚中一起加熱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