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洲際杯及亞洲大賽開打

我家便陷入無政府狀態

吃飯睡覺都要配合球賽開打、結束時間。

我可以無限制時間上網

因為不會跟老爺子搶電視

不會問東問西吵他

讓他無法在2個頻道中跳來跳去。

以前我煮飯他都會鑽進廚房幫忙

今天剛好遇到洲際杯打南韓爭晉級四強

亞洲大賽跟日本爭冠軍

我只好認份的下廚

作一道既是菜又是主食的鮮蝦粉絲煲(反正他用電視配飯....)。

【鮮蝦粉絲煲】

【材料】

草蝦5隻、冬粉3捲、青蔥、大蒜、牛油、紅蔥頭末、高湯。

【調味料】

香油、胡椒粉、鹽、糖。

【作法】

1.蔥段鋪煲鍋底。草蝦剪去鬚、腳、肚子割一刀。

 

2.起油鍋,炸蒜片,草蝦過油撈起。

3.牛油、蔥段、紅蔥頭末略炒,倒入高湯煮滾,加入草蝦及調味料煮滾。

 

 

4.將事先泡過清水的冬粉用熱水過一下,瀝乾剪對半鋪煲鍋底。

5.將煮滾的草蝦湯倒入煲鍋內。留少許湯勾薄芡淋上。再移瓦斯爐煮滾即可。

 

 

 

 

老闆娘碎碎唸:

終於8點多亞洲大賽結束

La new熊隊得到第2名

但是在台中辦的洲際杯贏了南韓喔

(一邊作菜還要關心戰績....)。

老爺子終於龍心大悅哼著歌去洗葡萄給我吃。

我曾在雜誌上看到關於男人沉迷球賽的報導

受訪男人說

只要我老婆(女朋友)讓我安安靜靜的看完球賽

之後要我做什麼我都會答應。

是嗎?

我是得到一碗甜滋滋的葡萄啦

叫他洗碗

他又不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