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值六月,白天艷陽高照,夜晚難得徐徐涼風,倒不失為一藉口呼朋引伴享受美食。

最近忙著年中盤點
加上天氣炎熱
吃飯似乎只為了裹腹(飲料倒是喝了不少‧‧‧‧)
難得好友call吃越南料理
餐廳又只離公司咫尺
遂欣然赴約

翻開菜單除了耳熟能詳的菜名之外
還看得到些泰國菜的蹤影
老實說我對點越南菜沒什麼把握
(之前看過玫瑰布丁的Café A. T. here也只對牛肉河粉、越南咖啡、春捲有印象)
又不想點疑似泰國菜又貴的食物
所以有點猶豫
所幸餐廳貼心的提供以人數區分的合菜組合
而且每種還有2款可選擇
詳細菜單請點這裡


我們點了2人合菜(3菜1湯)並加點了一份《越式冷蝦捲》3條/150元

蝦醬空心菜


椰汁雞肉
微辣
朋友讚譽有加



越式春捲
酥脆外皮不會太油膩
包裹的餡是豬肉、木耳及粉絲等
調味適宜
沾著魚露醬汁及包捲生菜的吃法
讓人一口接一口



越式冷蝦捲
這是晶晶堅持點的一道菜
因為它帶著透明的米皮吸引著我
一直想吃吃看是什麼滋味。
柔軟的米皮包捲著九層塔、生菜、蛋皮、剖半的蝦子及嫩豬肉片等無調味的新鮮食材
一定得搭配以魚露為底再調味的醬汁才夠味
清爽的原味加上如畫般的配色
超‧幸‧福~
顛覆我以往對越南菜的看法



清燉苦瓜魚丸湯
綠苦瓜已燉軟不苦
配上魚丸、草菇不錯喝
雖然有吃到香茅
但整體我覺得這道湯的口味蠻台式的




新光三越站前店12樓整修後我一直沒去過
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就是跟SOGO的11樓好像喔
但是因為三越目前只有3家餐廳進駐
所以公共空間比較寬闊。

標榜頂級的越南餐廳在台灣不多
可能因為對越南菜有印象的大多是小吃或輕食的關係吧
所以很難跟〝頂級〞聯想在一起。

不過《發現越》的裝潢倒很摩登
沒有某些南洋餐廳到處是神像在看你用餐的恐怖感覺
講究的燈光
略作隔間的桌椅擺設
讓來此用餐的客人能有一份說話的隱私
是蠻貼心的設計。




新光三越站前店
Tel:02-2371-8997
新光三越信義A4店
Tel:02-2722-2565





arrow
arrow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