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去千姬吃飯
看到對面有一家日本手打讚歧烏龍麵店
還是得過2006年台北國際牛肉麵節
創意牛肉麵料理王第三名
並領有日本調理師證書的。





走近店面研究菜單
發現價位還OK
在70元~100元 之間
分為冷麵及熱麵(湯麵)
另有40~50元的炸物
(可樂餅、咖哩可樂餅、肉餅、日式洋蔥鱈蝦餅、洋蔥水果餅-鳳梨、起司餅…)
及30~40元的罐裝飲料可選購
(汽水、啤酒/、可樂、/茶)
當然也有提供免費的無糖冰麥茶及純淨原水。






後來我去光顧了2次
第一次點的是泡菜熱烏龍麵(小)80元
泡菜是辣的那種
湯頭清爽
還附一顆溫泉蛋
麵條Q但是跟我想的還有一段距離。



朋友點的是釜玉熱烏龍麵(大)100元
麵條是熱的
做成有點像乾拌麵那樣
是日式醬汁加上一顆生蛋黃拌的
麵條表現很Q
我就在想
這麵條是不是比較適合冷麵(沒有湯)
更能表現它的Q度。


吃罷
我突然看到前面有一個女學生在吃日式冷烏龍麵
吃法就像電視上看到的日式冷蕎麥麵吃法一樣
夾起.沾醬汁.呼嚕一口吃下
感到很暢快
就決定下次要來試試看。


約莫一週後
天氣懊熱正是品嘗冷烏龍麵好時機
客人依舊把只有6張4人桌的小店擠的滿滿
我們只得向櫃檯點餐結帳
拿著號碼牌坐到兩側的吧台位子去。






這次我們有志一同的點了日式冷烏龍麵(中)70元







烏龍麵條果然不出所料的Q
鰹魚醬汁味道也恰到好處的清爽。
我夾起一段帶著海苔絲的烏龍麵
浸到醬汁碗中
再就著碗呼嚕一口吃下
哇~
真是夏日的人間美味呀~






台北市南陽街15-5號
02-2383-2552

官方網站:http://www.q-aniki.com/

 

南陽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