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說我自開始上班賺錢以來,自己洗髮的次數屈指可數,會不會被罵太〝匪類〞(註1)?

但是其實我是有苦衷的,因為我的手很笨,吹亁頭髮沒問題,但是不會弄造型,只會綁馬尾、公主頭,偏偏我有點自然捲(註2),又愛留長髮,所以自己洗的結果就是隔天頂一個掃把馬尾出門。而且那時候又沒有「女人我最大」之類的電視教學造福女性同胞,雜誌上的照片教學把我的手都弄到打結了,所以只好乖乖找個美髮師投誠。

我嘗試過的造型不勝枚舉。常常半年過了就忍不住想把長髮剪短、或者燙捲、或者離子燙、或者瀏海剪密(註3就是像骨感美女路嘉欣那樣不懂?好啦!就是像豬哥亮那樣,大家都懂了吧?) 、或者剪個男生頭...。以前的美髮師,顧客想怎樣通常不會反對,頂多面有難色的試著勸妳:臉型不適合....自己難整理喔...。但是我通常是那個鐵齒的顧客,指著雜誌拿著剪報圖片就興沖沖的要嘗試,仗著自己青春無敵,剪失敗了就安慰自己,沒關係!我還在找尋自己的LOOK

離題了。

今年髮廊新增一個洗髮項目〝精油洗髮〞。用精油按摩頭皮頸肩,有許多香味可選,不同香味有不同療效,讓頭皮可以好好休息。妳知道嗎其實頭皮很可憐,要承受造型品的刺激、綁頭髮時的拉扯,而且聽說人太過疲累或壓力大時,頭皮會紅紅的。

而我是睡眠不足或太累的時候,肩膀超硬的,每次感覺肩膀硬硬的,就想加個100元做精油按摩。每次做精油按摩我都會依當日心情挑選香味,有時是濃郁的玫瑰、有時是舒緩的薰衣草、有時是活潑的甜橙....。開始按摩我就閉上眼睛假寐,享受精油香味的洗禮及按摩的手技,去除一天的疲憊。

大家是用什麼方法放鬆自己的情緒、撫慰自己疲累的身心呢?聽音樂?購物?SPA?睡覺?旅行?美食?我的方法是上髮廊洗頭髮。說說妳的吧!

 

P.S.

註1.其實可省下造型品/洗髮精/潤絲精/電捲棒/離子夾/波浪夾/髮捲/蒸氣罩的錢....。

註2.我連泡溫泉戴泳帽之前,一定先戴防水蒸氣的透明浴帽,免得泡完溫泉吹好的頭髮也毛了(自然捲....)。

註3.民國88年與姪-子瑜合照。↓留海剪密,唯一的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