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弟前幾天致電給我
說去三重看婚紗展
搞得一肚子氣回來
又感嘆都是他一個人在煩惱
(想開口找姊姊幫忙沒那麼難好嗎?搞那麼苦情)

其實大姊我最喜歡搞活動了
但是又不是我結婚
等會被埋怨雞婆怎辦?
不過既然老弟說了
我就提個大綱吧
但是品牌我不會干涉
(是可以一起去看啦)


參考各網友精華,一天一夜不眠不休製表。

時間

婚宴

婚紗&喜餅

蜜月

新居

6個月前1.安排雙方家長見面。1.挑選婚紗&喜餅公司1.辦理護照找尋新居。
2.與雙方家長商量聘禮。2.草擬喜餅數量2.蒐集資料
3.決定婚期。 3.初估預算
4.決定婚禮形式及預算  
5.草擬婚禮場地佈置。  
6.草擬宴客名單  
7.預訂酒席場地  
4~5個月前邀請親友成立婚禮籌備委員會。1.選定禮服、婚紗 1.租屋合約 
2.拍攝婚紗照 2.計畫佈置方向
3.挑選婚戒 
4選定喜餅公司 
2~3個月前1.準備6件禮。挑照片跟旅行社計劃蜜月行程。簽合約,辦簽證購買傢具、家電及生活用品
2.喜帖設計
3.確認酒席菜色桌數
4.禮車工作人員伴郎伴娘
1個月前1.最後確定嘉賓、主婚人及工作人員名單。拿照片 公司排休。 
2.製訂結婚程序表及婚宴座位表。
2星期前1.確定酒席數目及菜式。 新郎整理頭髮。跟旅行社作確認清潔新居,購置各家居用品及安排新居入夥。 
2.給親友寄發喜帖
1星期前1.檢查所有婚禮及婚宴物品是否已齊備(酒)。1.新娘護膚&身體保養。準備旅行物品(行李箱,外幣) 
2.邀請一位好友在結婚當日替您攜帶私人物品。2.提醒婚紗公司預約婚禮當天化妝時間。禮服修改
2日前1.與婚禮工作人員再確認行禮的時間與細節。   
2.提醒「媒人婆」到達時間。
1日前1.分發婚禮程序及座位編排圖。拿禮服捧花等物品回家  
2.收拾婚禮、婚宴物品、化妝箱,攜帶物品清點(紅包)。
當晚需有充足睡眠。
當天吃一頓豐富的早餐。
掌握時辰請一至兩位好友隨旁料理雜物、補妝和協助換禮服。  
翌日~一週1.結婚證書請2位證人蓋章。還禮服蜜月旅行 
2.持結婚證書、身分證在戶籍所在地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順便遷戶籍。


(可愛老鼠新人圖片為網路複製,如有侵權請告知取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