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蘿蔔燒排骨11.jpg 

今天練習做的是【用電子鍋煲飯做菜玩點心】(洪廷瑋著)第61頁的青木瓜燒排骨

但是我沒有特地去買青木瓜,而是看冰箱有什麼就用,所以改用洋蔥及紅蘿蔔代替青木瓜。

 

材料:

青木瓜1/2顆(我用洋蔥1顆+紅蘿蔔半條)、小排骨半斤(300g)、蔥白2根、蒜頭3粒

調味料:

蠔油2大匙(我用素蠔油)、米酒1大匙、雞粉1/2小匙、香油1小匙、高湯2杯(我用水)

紅蘿蔔燒排骨3.jpg 

豬小排300g

紅蘿蔔燒排骨4.jpg 

洋蔥及冷凍保存的紅蘿蔔

紅蘿蔔燒排骨5.jpg  

 

作法: 

1.洋蔥切粗絲(洋蔥要逆紋切才會甜),蔥切段留下蔥白,蒜頭切片。

紅蘿蔔燒排骨2.jpg  

2.內鍋中放入沙拉油1大匙、蔥段、蒜片,蓋上電子鍋鍋蓋,按保溫鍵計時5分鐘爆香(此時微電腦顯示時間的功能就很方便)。

紅蘿蔔燒排骨1.jpg 

3.豬小排和全部調味料放入內鍋中,設定稀飯功能,按下炊飯鍵至音樂響起即完成。

紅蘿蔔燒排骨6.jpg 

結果煮好之後小排是白色的,不像食譜上的照片是紅燒過的醬色,我想應該是沒有使用醬油吧

紅蘿蔔燒排骨7.jpg 

嚐了一口湯味道也偏淡,於是想辦法改良一下。

紅蘿蔔燒排骨8.jpg 

起油鍋,將小排撈出加入油鍋中炒一下(帶點湯汁無妨),加入金蘭滷味原汁適量(約與湯汁1:1)。

滷肉2.jpg 

紅蘿蔔燒排骨9.jpg 

等到小排變醬色,加入紅蘿蔔及洋蔥一起煮,湯汁可加1~2湯杓。

等到醬汁漸漸收乾,試味道後即可(熄火前我有加一點海鹽,看個人口味)。

紅蘿蔔燒排骨10.jpg 

 

晚餐時刻~

老爺子把肉吃光光,說好吃但是湯汁有點鹹。

呼~

好險~吃不出來有改造過,我也沒浪費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