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被母親要求
坐有坐樣.站有站樣
早上必親自幫我梳髮.綁公主頭.馬尾....變化多端
餐桌禮儀不佳
就算是吃年夜飯也會被當眾低喝糾正
以至現在我就算去街口7-11買報紙
也必眼影.睫毛膏加口紅.唇蜜
用完餐必去化裝室整理服裝儀容
再口嚼AIR WAVES-黑加侖子口味消除氣味(跟我同事張小姐學的)

高中時候甚至研究起男生請客付賬時
女生應該在原位上等呢?
還是該先出餐廳門外等?
最忌是站在男方身後看他付賬
書上是教女生要在餐廳門外等
所以我行之有年
但之前同樣問題我問了獅子王
他卻說女生應該在原位上等
???

像我這樣的人
想必沒什麼基本禮儀方面的問題可難倒我吧
但是之前自從A子告訴我她的事
我就開始困擾了
如果我撞見她們在一起?

結果我在書店無意中
看到了這本"跟法國女學優雅"
第一段即是:劈腿!!!
1.身為劈腿族的一員
2.身為劈腿事件的知情局外人
3.分手
....
我隨即翻閱
「Before:不要就此事發表高論,三緘其口是唯一的原則。
Now:現在劈腿已經沒什麼大不了,但也不表示我們因此就該身體力行,或是覺得好笑,或是發表意見。這畢竟是私事。我們可以用工作很多作不完為理由,立刻逃離現場。」

其他還有關於:尷尬時刻的聲音.海灘上的行為守則.如何處理不喜歡的禮物.SEX....
它除了有讓人莞爾一笑的簡潔文字還配上生動的插圖
所以我如獲至寶
晶晶對於太多字的書是沒那麼多耐心閱讀的
(除了深雪.張小嫻的小說除外)
相信這本書能讓我在待人接物方面更加精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