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又來了
菜價蠢動。

Una雖然一週只大約開伙2~3次
但是老爺子卻要求每餐要以蔬菜居多
肉類居次
所以我都要研究如何保存蔬果。

每次買蔬菜
我都喜歡買高麗菜、青蔥
(白菜太冷)
但是高麗菜放冰箱都會從頭部的梗先爛
書上是有教把梗挖掉
以利保存
但是我是用它教的另一個方法
用廚房紙巾2張沾濕
包覆住整顆高麗菜
再放進塑膠袋
再放冰箱
果然1~2週沒問題。

青蔥比較麻煩
以前看娘家是用報紙包起來(蔥不可以沾到水會爛)
放冰箱
但是不常煮的我
往往要用時蔥已經枯掉
十分可惜。
後來我就準備
2個保鮮盒



把1把蔥洗乾淨,半把切成段,半把切成末。
用生菜沙拉脫水器脫水後,分別裝到保鮮盒內,然後冰到冷凍庫去。
要用時,不用解凍隨時取出加入菜餚裡,馬上蔥就恢復元氣(但會變溼軟比較適合煮湯煮麵用,爆炒較不合適),大家可以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