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郭家粿仔湯)-綜合粿仔湯.jpg 

每回春節前都要回台南外公家一趟

找吃的地方是頭痛項目之一

事先都得上網找資料。

 

因為白河雖然隸屬台南縣但是靠近嘉義市

而我們中午用餐後就要直接去外公家

所以都選擇在嘉義市用餐。

 

我們大約早上8點從木柵出發

中途停了關西及西螺2個休息站

買了西螺名產的蔭油及蔭油膏

大約11點多到風和日麗的嘉義市。

 

這次我們中餐是在文化路上的郭家粿仔湯用餐

郭家粿仔湯在網路上頗有名氣

價錢還ok。

但是它位在市場上

所以停車不便

我們把車停在林聰明砂鍋魚頭附近的收費停車場上

一小段路倒也方便

收費30分鐘30元。

我們本來想去吃砂鍋魚頭

但是它下午才開始營業

真是可惜。

嘉義市(郭家粿仔湯)-雞肉飯.jpg

雞肉飯30元

上面多的白飯是伯母分給我的

舟車勞頓不太有胃口

所以每次中餐我都選擇地方小吃。

它的雞肉飯不像北部的有淋雞油及一片黃蘿蔔乾

我喜歡北部的口味.....。

嘉義市(郭家粿仔湯)-滷肉飯.jpg

滷肉飯30元

它的滷肉飯也不像北部的滷肉飯油亮油亮還帶點肥肉

北部吃起來還帶點燉過的黏性

它完全沒有....。

我喜歡北部的.....。

嘉義市(郭家粿仔湯)-醉雞.jpg

小菜-醉雞70元

嘉義市(郭家粿仔湯)-五味章魚.jpg

小菜-五味章魚70元

五味醬調得挺不錯

章魚也很新鮮。

嘉義市(郭家粿仔湯)-辣醬.jpg

辣醬

我以為是甜甜辣辣那種

結果完全一個辣~

嘉義市(郭家粿仔湯)-綜合粿仔湯.jpg

綜合粿仔湯50元

它的粿仔是像鹹粿切一塊一塊,搭配豬大腸及超像豬血湯的湯底,還不錯喝。

有吃飯點菜的話,2個人喝一碗差不多。

還有它有名的包花生的糯米腸也很不錯,分大中小3種,我們叫小盤的50元,忘記拍照了...。

 

不愧是頗富盛名,人潮超多外來客也不少,後來我們只得分坐2桌。但是飯類不得我心,民生北路的還比較合我胃口...。

 

980103台南阿公家(外甥女與老公合影)1.jpg  

980103台南阿公家(外甥女與老公合影)2.jpg

980103台南阿公家(外甥女與老公合影)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