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車站油豆腐細粉店.JPG  

之前電視有一則新聞

提到單身一人至餐廳用餐要加收費用之類。

我以前有一個同事

說她不會一個人去餐廳用餐

「因為那樣很怪」她說。

 

我一週至少有一天會自己用晚餐

大部分是買便當回家吃

偶爾下班後會先在公司附近吃了再回家

用餐地點就讓我有點煩惱了。

條件是不能太貴及離8號捷運出口太遠!

100元以內是我的上限

所以百貨公司及飯店的美食街、公司隔壁的樂雅樂及平價走向的福勝亭豬排都出局

又不想吃便當店的自助餐

想了很久

還是去健保門診中心(舊稱公保大樓)對面

營業了20幾年的油豆腐細粉店吃一碗熱騰騰的榨菜肉絲麵,取上一盤入味的小菜

面對牆壁或店內電視

不受打擾地稀哩呼嚕擦汗吸鼻地吃完它!

 

這家店很有趣

老闆娘個性豪邁直接

說話聲音宏亮大喇喇

彎腰煮了20幾年(甚或更久?)的時間造成她背部已經有點駝

但是仍是不影響她煮麵及說話的氣勢

所以下次來光顧的話

儘管大聲的說出你要買的品項數量及「內用?外帶?」

不然可別怪老闆娘大聲的再問你一次喔! 

台北車站油豆腐細粉店-榨菜肉絲麵.JPG    

榨菜肉絲麵

湯頭油香是特色,因為料有鹹度,所以建議與麵充分攪拌再吃。

榨菜肉絲除了榨菜及肉絲外還加了脆脆地竹筍絲,十分健康。

夾一口麵拌上榨菜竹筍絲吃下,再喝下一口熱騰騰的湯~呼~無論是溽暑或寒冬,總是想來一碗啦!

桌上另有胡椒粉及豆鼓辣油醬(辣!!)

台北車站油豆腐細粉店-小菜.JPG  

小菜每盤一律30元

他們家的小菜都是自製的

小黃瓜甜甜鹹鹹的、炸得酥脆的小魚干炒豆干、入味的海帶絲、肥而不膩的豬耳朵.... 

台北車站油豆腐細粉店.JPG

就是你我熟悉的麵店嘛~所以不要苛求燈光美氣氛佳喔~

另有多種麵類及滷肉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