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jpg

今天凌晨

急診室裡除了醫生護士之外

最清醒的應該是我了....。

星期天早晨2人一如往常吃了早餐:一人一個飯糰,蛋餅一份共享,桂格大燕麥片一人一杯。

不到一小時吧

老爺子跑去拉肚子

我還在嘆氣桂格大燕麥片今天對我沒效

他又去拉了一次

虛弱地躺在床上

但是肚子不痛

只是拉水。

 

老爺子午餐也沒吃

我還很勇健的煮了辛拉麵配上泡菜吃一碗揮汗如雨的泡菜拉麵。

下午的時候外出去藥局買了藥

(星期日國泰只有急診)

又去7-11買了吐司及不冰的寶礦力

(現在寶礦力買3送1喔~)

後來老爺子去廁所把早餐全吐出來

舒服一些但仍無法起床

後來還發燒

吃了退燒藥燒有退了。

 

晚餐時我煮了粥

配上醬瓜麵筋

他勉強吃了半碗。

晚餐後又吃了藥休息

撐到我在看敗犬女王時

他又吐了一次

晚上11點多我覺得不行

拖他去國泰看急診。

 

醫生打了一針

他舒緩多了

後來領了藥就回家了

費用520元。

 

回到家洗完澡吃了藥之後準備睡覺

睡前他又吐了一次

舒服多了才躺下。

半夜2點多我睡的朦朧

他突然跟我說:好冷。並打哆索。

我看不行就趕緊又帶他去急診。

 

醫生找了一張床讓他注射生理食鹽水並驗血。

後來就如護理人員朱先生說的會再發燒

吃了醫生開的一顆退燒藥

30分鐘後

我看他燒還未退

跟護理人員反映

朱先生很好心的弄了一個冰枕給他睡

3點多才流汗退燒。

一共打了2瓶生理食鹽水

打完已經早上6點了。

這期間他沒退燒我都不敢闔眼

還好帶了mp3聽音樂

5點多才瞇了一下

真是爆肝熬夜呀

我臉色蒼白黑眼圈浮現

他嘴唇恢復紅潤。

 

急診室蕭醫生說驗血結果白血球偏高

他改了一種藥。

護理人員朱先生說現在這一波腸胃炎有分3種

剛好老爺子就是最嚴重的

發燒拉肚子又吐

昨晚吃藥起8小時內禁食

之後可以試著喝一瓶蓋的稀釋寶礦力看看

沒吐或拉才能喝米湯

如果回去還拉水或吐

則要再回來急診

而且好了之後還要回腸胃科門診追蹤。

費用:24小時內急診回診不用再收費。

 

P.S.

(國泰醫院)腸胃炎衛教:

1.急性腸胃炎通常是受到病毒或是細菌污染的水或食物引起。

2.按時服用藥物並多休息。

3.發病期間有嘔吐現象或腹瀉次數頻繁者不宜進食,至少休息6~8小時。

4.飲食原則:盡量不要喝牛奶,避免刺激性食物。噁心嘔吐情況改善後可嘗試給予白開水或稀釋過的運動飲料,如無不適,可逐漸進食少量清淡飲食(稀飯/白吐司/米湯)。

5.進食需細嚼慢嚥,並以少量多餐方式,以減少腸胃負擔。

6.需2~3日症狀逐漸改善,才可恢復平常飲食。

7.若有以下症狀,須立即返院:上吐下瀉不止、腹部劇烈痙攣性絞痛、糞便帶血、高燒不退、抽搐、癱瘓、虛弱無力等不適之症狀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