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左眼常流淚紅腫乾癢

已經一週了

昨天起床還腫到眼睛睜不開

終於今天下午去公園路門診中心看眼科。

坐定敘述了症狀/時間(多久?)

醫生先問我有沒有戴隱形眼鏡

我答說從來沒有戴過

然後就透過機器看我的眼睛

再拿棉花棒撐開我的上下眼瞼

然後就說:「結膜炎,點藥水就會好。」

我很訝異

因為我沒有去泳池之類的公共場所玩耍呀

然後我就問:「為什麼會得結膜炎?」

醫生:「過敏。

然後我就安靜了

因為過敏是沒有原因的

就因為過敏體質所以上次是發在嘴唇(腫)

這次是眼睛

難怪我昨天起床也有鼻塞症狀

我還以為我是上網上太久哩....

 

 

今夏少雨 過敏性結膜炎激增2成

今夏全台普遍少雨乾燥,7月份氣象局淡水氣象站更創下9年來同時期雨量最少紀錄,整月份僅測得14毫米。署立台北醫院眼科醫師張曉青指出,近來空氣乾燥,空氣中的懸浮粒子、過敏原多,6、7月份罹患過敏性結膜炎患者比平時增加2成以上,建議民眾外出應戴太陽眼鏡阻隔細菌,機車騎士更要配戴全罩式或有前蓋的安全帽和口罩再上路。報導╱陳韋婷、楊琇雯 攝影╱施偉平

過敏性結膜炎是因過敏原接觸人類眼、鼻或口部,引起結膜發炎反應,症狀包括眼睛癢、流眼淚、灼熱感、紅眼睛及水樣分泌物,結膜為眼白表層外的薄膜,有過敏體質者,常因過敏原引起充血反應而呈現粉紅色。張曉青醫師指出,近2個月以來過敏性結膜炎患者增加,大多患者卻表示家中沒有養寵物、也沒有接近花粉等過敏原,研判引發原因為近來降雨量減,且高氣壓壟罩台灣,空氣品質差,過敏原經空氣飛散接觸人體引發結膜炎。

這樣做 

冷毛巾敷眼止癢 

感染結膜炎的症狀包括眼睛癢、流眼淚、灼熱、紅眼睛及水樣分泌物,張曉青醫師建議,若疑似感染,眼部腫癢不適,可以乾淨毛巾冷敷眼部舒緩,並盡速就醫,切勿自行滴眼藥水、揉眼睛造成病毒感染發炎。

不自行購藥用藥 

張曉青醫師強調,不少過敏性體質患者,一旦發生過敏性結膜炎,便自行到藥局購買類固醇藥水,雖可迅速緩解過敏症狀,但長期或過度使用,會造成眼壓上升、青光眼,應在醫師診斷後使用,患者不宜自行以成藥緩解症狀,以免錯用對眼睛產生更嚴重的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