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遠處天空雷聲隆隆但沒下半滴雨
以至於到晚上仍是悶熱不已
連「小灰」吹出來的都是熱風。
晚上7點多吃完晚餐
我突發異想跟老爺子說
晚一點我們去兜風吧?去宜蘭吃冰?
想不到他竟然答應我的瘋狂建議(還真的把宜蘭當後花園啦~~)
還提議說羅東夜市有一家包心粉圓很有名
YA!!!
結果9點多我們就換上輕裝便鞋出門去。

一路上順暢無阻
而且根本不用開冷氣
我們大大方方的搖下車窗
享受夜晚馳騁的快感及大自然給予的清涼風。
也許是星期六晚上的關係吧
明早不用早起上班所以夜貓子特多
雖說暢行
但前後也是有車保持間距地魚貫進入雪山隧道。
果然沒塞車30多分鐘就出隧道到了頭城
我還計時了一下
大約從汐止到羅東鎮約莫1小時的車程。

我們把車停在夜市旁的停車場(1小時30元)
就記掛著包心粉圓的紫色招牌直往人群中擠去尋找
仲夏週末的羅東夜市像以前的士林夜市般人聲鼎沸
走沒多久先是看到網友介紹的「阿灶伯羊肉湯」
果然大客滿而且還有人在排隊
看的嗜吃羊肉的老爺子心動不已
可惜我們晚餐吃的太飽
肚子一點空隙也無法塞下(只剩下裝甜點的位子啦)
繼續往前左轉又看到另一組排隊的人潮
就知道到了今天的目標了─包心粉圓。



看到人潮老爺子就猶豫了
要外帶還是內用?
我觀察了幾秒鐘
發現排隊的都是要外帶的
於是決定等位子在店裡面吃
還好冰品不同吃飯
每個人吃的時間頂多幾分鐘
於是沒多久就搶到位子了(等內用位子是沒排順序的,看到空位就坐囉)
桌上有冰品樣式的圖片算是菜單(牆上也有掛啦)
於是我決定照網友介紹的口味點2款嚐嚐
老爺子也沒意見。
粉圓上完才付款


包心粉圓+豆花+煉乳(冰)35元
他們家不是用剉冰而是用糖水雪沙
所以我覺得不適合外帶回家耶
除非你要邊逛夜市邊吃
不然雪沙溶化超快
回家變一灘甜水


包心粉圓+三色雪沙35元
草莓、酸梅、百香果雪沙單吃也很好吃不會甜膩
加上熱呼呼QQ的包心粉圓(包心原來是包紅豆呀,而且真的吃的到內餡紅豆沙沙口感)
又是另一種滋味


菜單背面有寫
他們的包心粉圓不加防腐劑
而且粉圓遇冰會變硬
口感不好
所以才分開盛裝
客人要吃時才加入
吃多少加多少
免得一口氣全加入
吃到後來的粉圓變硬了。

吃到傳說中的包心粉圓
而且粉圓表現也沒讓我失望(我有照說明吃喲)
心滿意足的期待下次再來吃羊肉湯及「暴漿」臭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