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用平底鍋煎鬆餅餅.jpg 

在新光超市買了日本進口的特價的鬆餅粉

終於在某假日下午時光派上用場。

2用平底鍋煎鬆餅餅.jpg

我:我要做鬆餅,你要吃嗎?

老:好啊,可是我要像麥當勞那樣的鬆餅。

我心裡OS:厚~又在點菜了。

我:好啊,我試試看。

趕緊將村上春樹的食譜村上 RECIPE」翻出來,照本演練。

 

材料-

煎餅粉200g

牛奶150c.c.

蛋(中)1個

1用平底鍋煎鬆餅餅.jpg 

 

1.準備麵糊

將煎餅粉倒入缽中,加上蛋及牛奶,用攪拌器迅速打勻,直到沒有粉粒疙瘩為止。

注意,切勿過度攪拌,否則成品會變得不蓬鬆。

3用平底鍋煎鬆餅餅.jpg 

4用平底鍋煎鬆餅餅.jpg 

我習慣粉類後加,並且分次拌入,邊攪散了邊加粉。

5用平底鍋煎鬆餅餅.jpg 

用平底鍋煎鬆餅,麵糊的比例是-市售鬆餅1:牛奶或水0.75

所以市售鬆餅粉200g,牛奶就是200*0.75=150c.c.。

 

2.使用平底鍋來煎

平底鍋以大火熱過,然後置於濕抹布上,滋~的一聲讓鍋底冷卻一下。

為了讓平底鍋的熱度均勻,務必要一塊一塊分開來煎。

開小火,將鍋子放回爐上,用勺子舀起麵糊倒入鍋中成圓形。

生活工場.Beech不鏽鋼湯杓1.jpg 

6用平底鍋煎鬆餅餅.jpg 

食譜中沒有提到要用油

但是我還是有放食用油,然後用廚房紙巾均勻抹一下。

用奶油小心容易燒焦。

 

在離鍋子稍為高一點的位置開始倒下麵糊,形狀會比較好看。

7鬆餅.jpg 

8鬆餅.jpg 

我全程用小火。

9鬆餅.jpg 

 

約2分鐘之後表面會開始出現泡泡,再等1分鐘,即使有1、2處空洞也沒關係。把餅翻面。不用蓋鍋蓋。 

10鬆餅.jpg 

11鬆餅.jpg 

翻面之後,一面輕輕按壓煎餅的邊緣,這樣厚度才會均勻。

煎個2分鐘之後用竹籤刺一下,若是上面沒沾麵糊就完成了。

12鬆餅.jpg  

13鬆餅.jpg 

煎第2片熱鍋後沒將鍋子冷卻一下,煎餅翻面之後就變銅鑼燒的顏色了。 

 

老:怎麼好像銅鑼燒的皮?我想要吃的是像咖啡廳的一格一格那種。

我:....,你不是說要像麥當勞嗎?一格一格那種要用鬆餅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