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坑生態保護區」位於鵝鑾鼻東方約1.5公里
鵝鑾鼻公園燈塔附近
是東海岸最接近南邊的一段。
地圖
由於是墾丁國家公園所列管的生態保護區之一
(另有「南仁山生態保護區」)
所以需事先申請、預約看簡報影片場次
(在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的簡報室看影片)
看完簡報再至保護區辦公室押身分證明文件辦理出入證。


ㄚㄚ先帶我們走「台灣最南點」這個路線
穿過磚造小徑
熱帶海岸植物彷彿形成一天然遮蔭隧道
並不會覺得太熱
但是蚊蟲肆虐
請小心身上發出的熱氣吸引著牠們來覓食。


走完來回共1000M的台灣最南點巡禮之後
真正的龍坑生態保護區「健走」才要開始
強烈建議各位穿寬鬆吸汗透氣服裝及好走舒適的運動鞋
嚴禁穿涼鞋牛仔褲!
因為你會發現走在不見盡頭的「沙漠」、碎石子路之中
涼鞋會讓你磨破腳
緊繃的牛仔褲會貼住你的腿讓你恨不得剝下來‧‧‧‧


影片中的木製觀景平台根本是只建在珊瑚礁岩上
讓你欣賞海岸線風景用的
到達那美景之前
你必須走一段長長的碎石子路
毫無遮蔽
炙熱陽光無情的照著
將地面曬的熱呼呼
再變成熱氣烘上來‧‧‧‧


看到海岸線、珊瑚礁時
我心底掀起一陣歡呼
對於我們這群整天待在冷冷的辦公室裡的台北弱雞
無異是一次考驗體力及毅力的體驗
看到那奇景(崩崖、峽谷、陷穴、壕溝、礁柱)
我又驕傲了起來
老爺子也讚我不簡單。








漫漫石子路‧‧‧‧


老爺子的眼睛都瞇起來了
還好我有給他準備運動鞋


我有作功課
穿了透氣輕薄上衣,麻質寬褲
但沒穿運動鞋
好擔心可愛的娃娃平底鞋走壞了


到了其中一個目的地
大家忘卻酷熱拍起照來


礁柱


峽谷


崩崖





後記:
1.
走回程時
早餐的稀飯早已消耗殆盡
所以感到有點頭暈
還好ㄚㄚ出發前有發糖果給大家
吃了就好多了
於是就在吵著老爺子買大杯冰可樂的期待中
成功的走完全程。

2.
600ml的瓶裝水至少1人要帶1瓶
預防脫水。
還可帶條毛巾掛脖子上
會比較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