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咖哩,每個人的喜好大不同。我喜歡的咖哩是微辣偏深咖啡色的,不喜歡淺黃色的那種咖哩,而且我超討厭吃咖哩時吃到馬鈴薯(不喜歡馬鈴薯鬆軟的口感,而喜歡脆脆的口感),但紅蘿蔔還能接受。所以如果是自己做咖哩當然就可以自由添加自己喜歡的蔬菜,選擇自己喜歡的咖哩塊口味囉。 

上週做了一鍋清燉白蘿蔔牛肉湯,一口氣將667g的牛肋條全煮了,分2次吃,第1餐當然是原汁原味喝湯吃肉,第2餐就可以來變化一下,反正牛肉已熟,烹調時間節省很多。先將牛肉湯放冰箱冷藏,要用時就能便利舀去浮起來且凝結的油脂,比較健康。

去頂好挑選咖哩塊讓我研究了很久,常見的佛蒙特咖哩、爪哇咖哩、印度咖哩...等等,還有比較少見的金咖哩。我通常都選擇爪哇咖哩中辣(大辣真的很辣~),因為一份9盤份比較適合小家庭,一次用一半咖哩塊做4~5盤放著,大約可以吃2餐。

但是只用咖哩塊未免失於單一味道,我忽然瞧見旁邊架上的咖哩牛肉調理包,翻後面的成分看到了:﹝蕃茄糊﹞,靈機一動試試吧,買了可果美的﹝整粒蕃茄罐頭﹞,又買了蘑菇(洋菇)搭配。

 

 

 

做法很簡單:

1.先將洋蔥切絲(逆紋切較甜),紅蘿蔔切塊,蘑菇切片。

2.起油鍋先炒香洋蔥,下紅蘿蔔,炒半熟下蘑菇片。

3.等洋蔥呈透明,蔬菜都炒熟,加入已熟的牛肉塊拌炒。

4.加入牛肉清湯及熱開水煮滾(全牛肉湯也可,我的湯不夠所以對上熱開水),加入搗碎的咖哩塊及蕃茄糊1粒及湯汁(一罐有3粒完整去皮蕃茄,我偷嚐一口蕃茄糊,很細緻,有水果自然甜味不酸),煮到咖哩塊糊化,蕃茄在鍋中用菜鏟切碎融入咖哩醬中即完成。

舖玻璃盤中放涼,比較快散熱又不會像塑膠盒會沾染顏色。

等涼了後用拉鍊袋依一餐份裝冷藏或冷凍,隔天帶便當就帶一包倒入盤中微波即可。 

 

白老鼠報告:

昨天幫打球回來的老爺子準備宵夜點心,煮了一鍋山藥排骨湯和XO醬炒冬粉,然後就開始好整以暇地煮我的咖哩實驗,沒想到老爺子聞到咖哩香味竟然選擇:來一碗白飯和咖哩吧~湯也沒喝完,冬粉也只吃幾口.....。挑嘴的他竟然大讚好吃!!說咖哩變得很溫純甘潤哩~

我得意的說:我可是有加秘方的,哈哈哈!!! 

 

 971018

咖哩真的愈放愈好吃。

我星期六中午就將最後一包牛肉咖哩包倒在盤中,加些熱水微波2~3分鐘,這樣可使濃稠的咖哩醬湯汁變的比較湯,但是水不可多,不然就變咖哩泡飯了。再煮一鍋加入杏鮑菇片、紅蘿蔔片、乾燥海菜的蛋花湯搭配,營養均衡又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