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蒸排骨1.jpg 

忘記在哪裡看到的配方

試做之後

終於使我對蒸肉粉不再畏懼

要訣就是肉或排骨要先醃漬過

然後肉要肥一點蒸起來才好吃

五花肉或肋排最好了。

 

五花肉:

滷肉1.jpg 

滷肉3.jpg 

肋排:

子排 

 

這次我用的是賣場切好的整盒小排骨

有瘦有肥,有的肉連著骨頭,有的肉純粹是瘦肉

這種小排骨熬湯比較好吃

做粉蒸肉純瘦肉我覺得太硬了些。

 

材料

小排骨300g(最好是買肋排請賣場幫忙切段),蒸肉粉1包(我去頂好買真好家五香蒸肉粉)

醃料

米酒/醬油或蔭油(紅色瓶蓋1)/黃砂糖/水/豆瓣醬3小匙

(其他都適量不用太多,重點是使之保持稠稠的感覺,醃料寫的順序是我放的順序)

做法

1.早上出門前將小排骨裝密封袋,醃料全部倒入隔袋搓揉均勻。置冰箱冷藏。

重點是醬油及豆瓣醬的鹹度拿捏。

我醬油改成在西螺休息站買的不死鹹的丸莊(螺寶黑豆蔭油清)

豆瓣醬要用不會太鹹的,我用同事盧先生送的金門土產 :上古厝醬天下(特選蒜蓉辣豆瓣醬)。

上古厝醬天下-特選蒜蓉辣豆瓣醬1.jpg 

上古厝醬天下-特選蒜蓉辣豆瓣醬2.jpg 

微甜微辣不會過鹹。

丸莊螺寶黑豆蔭油清1.jpg 

丸莊螺寶黑豆蔭油清2.jpg 

丸莊螺寶黑豆蔭油清3.jpg 

帶著甘味的螺寶~

 

2. 晚上回家打開密封袋,將1包蒸肉粉倒入袋中,隔袋搓揉使每塊小排骨都沾到蒸肉粉。

豆瓣醬的用處除了多一份香氣,還有就是讓肉塊裹上一層稠稠的醬,使之沾附蒸肉粉非常容易又不乾澀。

3.放入大同電鍋,外鍋2杯水蒸,OK。

粉蒸排骨2.jpg 

粉蒸排骨3.jpg 

瘦肉部位太硬...

粉蒸排骨4.jpg 

排骨邊上的肉就軟嫩剛好了...

粉蒸排骨5.jpg 

第一次做出讓老爺子讚美的粉蒸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